网站配置信息

设计艺术学院

分享

青春志愿,绘画童梦

2021-06-10团建工作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亲爱的小白果们,在这个草长莺飞、春光灿烂的日子里,让我们和艺术系的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图书馆,与可爱的孩子们来一场关于色彩的邂逅吧!

111
合影留念

为培养儿童审美能力,活跃儿童的头脑思维,增强对阅读的兴趣,4月24日志愿者们来到郫都图书馆教小朋友们简单的色彩知识,和他们一起画色彩画 ,带领他们一起遨游色彩世界。

对于正处于色彩敏感期的孩子,他们非常乐于接触五彩缤纷的世界,愿意捕捉身边的一切美好的事物,所以我们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要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健康的色彩环境,同时尊重孩子的兴趣,帮助他们发展自身潜能!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先讲解PPT,带领小朋友们认识生活中简单的图形,认识三原色以及区分冷暖色。最后带领小朋友画一幅属于她们的小船色彩画,一笔一划,都体现了小朋友们自己对所画小船的理解,画出了属于他们心中的最美丽的小船。

444
指导孩子们绘画
333
团学的干部指导孩子们绘画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我们一起走进了孩子们的世界,看到了他们眼中的色彩!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注重鼓励孩子拥有独立的想法并主动尝试,尊重他们的创作,帮助他培养兴趣,增强自信。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到此就圆满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