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配置信息

设计艺术学院

分享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About us

“专业基础+锐意创新+定向行业服务”的设计类“11113”
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第十七届大广赛学院奖春季赛银杏学院站活动现场-艺术系学生会合影

本院努力培养具有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养及设计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各类专业设计、教学和研究任务的专门人才。学院以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为导向,构建“专业基础+锐意创新+定向行业服务”的设计类“11113”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基本素质和基础知识培养为根本,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服务四川旅游酒店行业经济发展形成了“四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在课程设置中,围绕学生职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基本技能和基本素质课程、专业应用系列课程、跨专业课程及创新创业课程。四部分课程对应培养学生的职业岗位基本素质、职业岗位基本能力、职业岗位核心能力、职业岗位拓展能力。建立了“四层次”实践教学体系以四川旅游酒店设计行业所需的“职业岗位能力”培养为主线,采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双课堂,加项目教学与岗位能力培养的双进阶教学模式,通过基础平台层系列课程、专业应用层系列课程、跨专业综合层系列课程和创新创业实践层课程等四个实践层系列课程进行教学。坚持“以项目为载体”的专业教学内容,强调“项目驱动教学”,在课程中运行校企合作的旅游酒店真实设计项目,自2015年以来,学院面向校内、旅游景区、酒店及企业累计开展社会服务项目400余项,参与师生千余人,开展横向课题研究100余项,横向课题研究经费累计500余万元。

学院拥有完善的校内外实训教学基地,建有:造型实验室、摄影与摄像实验室、印刷工艺实验室、服装实验室,并与众多旅游酒店、设计单位合作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形成了课程教学和实训工作室教学相结合、校内教学和校外实习相结合的办学思路。与行业、企业紧密结合,毕业设计“真题真做”,连续三年举办“四川省旅游产品创意设计论坛暨毕业设计展”,获得省教育厅和社会的广泛好评。连续8年承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成都站宣讲会,业界反响强烈,连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卓越贡献奖。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创新人才能力培养。近年来,学生获得专业竞赛及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等奖23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78项,优秀奖40项;金奖1项,银奖9项,铜奖41项,入围奖6项;省部级一等奖50项,二等奖88项,三等奖150项;银奖7项,铜奖6项;各类非等级奖项百余项。


888

21年1月11日艺术系系主任带领服装专业团队调研苏梵服饰有限公司与负责人合影02

777

888(1)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图片(1)

未标题-1

经过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建立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较强,行业特征鲜明的教授+名师团队,具有高、中级职称及高学历教师占比75%,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50%。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学院的办学奠定了深厚的人文基础,形成了教书育人的良好学风,为我国现代艺术与设计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学院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在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并取得明显的成效,师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8%以上,专业对口率达83%。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各类广告策划与设计、商品包装设计、出版物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交互设计、界面设计及数字信息设计等工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各类新媒体广告策划与设计、影视广告策划与拍摄、影视后期特效剪辑、摄影摄像、UI界面与交互设计、数字游戏、影视动画创作等方面的工作。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室内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照明设计、旅游景区环境规划设计、旅游酒店综合项目设计等工作。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能够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纺织品面料设计、时尚创意设计、服装展示与陈列设计、时尚品牌营销与管理等工作。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产品开发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产品设计市场研究、产品模型设计、手工艺设计、产品用户界面设计、产品设计项目管理等工作。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广告设计、商品包装设计、出版物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交互设计、界面设计及数字信息设计等工作。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室内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餐饮空间室内设计、照明设计、旅游景区环境规划设计等工作。